基地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简介

2013年8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人社厅发﹝2013﹞85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托公共事务学院设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继续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育科研优势,支持安徽乃至中部地区以及全国、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

为认真做好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给予了高度重视,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科学院要求,中国科大要在做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地方上的沟通与联系,关注地方政府和行业系统的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培养模式,促进国家和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国科大要求,公共事务学院要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将基地办出特色,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地方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紧缺型专业人才和骨干技术人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基地充分挖掘中国科大教育科研资源,立足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切实做好培训定位, 坚决维护中国科大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坚持培训学习风格与科大风格相统一,坚持走校园、实用培训路线和科大特色精品课程路线,在打造国家级、高端培训的同时,追求培训内容、培训手段和方法、培训设计处于知识和技术发展的最前沿。

近年来,继续教育基地通过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高级研修班,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等,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人才培训、岗位进修、能力提升、职业资格等继续教育及培训服务,为全国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起到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