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扬州市“聚焦产业科创•强化能力作风”专题培训班 第一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扬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市两会、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扬州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市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311日,扬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2024年扬州市“聚焦产业科创·强化能力作风”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丁望斌致辞,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涛出席并讲话。

丁望斌对扬州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特色资源。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带领各位领导、各位学员来到安徽,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次重要的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校愿意发挥自身优势,竭尽全力满足培训需求,分享安徽省以人才和科技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希望能够真正助力大家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王涛书记指出为破解“本领恐慌”,树立学习意识,全力推进岗位大练兵,锻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过硬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团队,精心组织筹备了该培训班。他提出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真正实现理念突破、知识突破、实践突破,深入思考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探索激发发展潜力的新路数、新办法,党务干部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融入中心大局,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提供知识储备和工作思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以效果为导向,做到以学促干、常学常新,找到推动扬州经济转型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金钥匙,真正做到以创新谋发展、以行动促实效。要严守培训纪律,严于律己、潜心学习,遵守课堂纪律,服从班主任管理,维护好扬州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有《建设世界级显示产业集群的合肥实践》《合肥市资本招商案例分享——以“京东方”“蔚来”为例》《合肥市产业基金运作模式及经验分享》等专题教学,还有等离子体所、国科量子、科大硅谷等现场教学。

扬州市市级机关、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各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