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解码基金 赋能产业|2024年赣州“百千万”金融人才第一期培训——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09

为深入推进江西省“1269”和市“7510”行动计划,提升政府基金管理质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34日,赣州市委组织部、赣州市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的赣州“百千万”金融人才第一期培训——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丁望斌致辞,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出席并讲话。

丁望斌对赣州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特色资源。自古以来,赣州因重才而兴盛、因用才而闻名,此次培训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也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校愿意发挥自身优势,竭尽全力满足培训需求,分享安徽省以人才和科技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希望能够真正助力大家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张骅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高管的金融工作能力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列入了全市干部教育年度培训计划的重点特色班次,也是今年我市第一个大规模走出去的领导干部培训班。

张骅强调,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形势要深化对金融强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维,推动创新发展要学习合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更好理解把握“合肥模式”,积极探索“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模式,为加快构建具有赣州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以学促干,练就过硬本领要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通过学习,既要从理论上提升对产业基金本质的认知,也要从实际上把握基金运作机制的关键,真正学到操作本领,打通落地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和实践——以合肥京东方、蔚来、比亚迪等资本招商、科技赋能为例》《合肥“基金招商”的政府投资基金实践案例分析》等专题教学,还有等离子体所、国科量子、科大硅谷等现场教学。

赣州部分市直单位、市属国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金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