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南通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9日,由江苏省南通市市委组织部、财政局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南通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专家楼顺利开班。南通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平,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锋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财政工作领导及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

芮锋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南通市各位领导干部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安徽省高度重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发展,举全省之力支持科大建设,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芮锋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四个面向”,围绕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深地深空、“双碳”等一流学科重点领域方向,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公共事务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和国家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芮锋致辞

张平代表南通市财政局对我院给予本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动员讲话中,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着眼大局、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张平表示,近年来国家、省市对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运作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业务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提升学习培训的实效性。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希望各位学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和思考,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确保学习培训的秩序性。张平表示,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妥善安排好学习和工作,在学习期间多多交流,广泛研讨,相互启发,同时要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张平作动员讲话


开班典礼后,学员们开始了为期4天的学习,首堂课程由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授课,讲述安徽省科技创新的实践。后续几天的培训分别由合肥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姚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华远资本董事长李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特任研究员黄加顺授课,为学员解读“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及管理要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双循环’发展战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规性要求解读”、“合肥‘基金招商’的实践案例分析”。

 

此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前往京东方、科大讯飞、安徽创新馆现场参观学习,为学员们展现安徽科教强省、创新强省的亮眼名片,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坚定努力。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