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全球治理——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能力建设第十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1122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的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能力建设第十二期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如期开班。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翟昆、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锋、上海环太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强和第十二期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聚焦国际视野,承载青年担当

       翟昆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以往每期培训班开班的时候,领导们都亲临现场,但由于当前北京疫情的关系,无法参加本次开班式,对此表示遗憾。他代表国际合作局和学校对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自己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感悟,回顾了在国际组织任职班上学习的经历体验,对学员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学习给予了厚望。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国情需要有更专业的科研人员站在国际舞台表达诉求。此次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教学环境一流。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努力提高对外工作的专业素养与国际组织任职履职能力,身体力行推动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不断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科技话语权和影响力。


牢记使命 光荣前行

       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部方本新为20多位学员们进行了思想动员。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国际任职班的学习中。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之间要彼此尊重,充分交流,不仅要做到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方法,更要学以致用,把课程内容与自身海外经历紧密结合,努力在国际科研领域贡献自身更大价值,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扩大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


       来自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贾策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学员将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提高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服从管理,严肃纪律。在两周的学习时间内,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全体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负重托,不负使命,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培养国际任职的责任心,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好的大国形象。


笃行不怠 未来可期

       开班仪式结束后,20多名专家学者以“学员”的新身份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他们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学习国际外交热点话题及国际外交礼仪等相关问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着新的高标准目标发起冲刺。

       专家学员们表示,开班仪式的精彩致辞犹在耳畔,心中对国家的热忱不曾懈怠。带着科学家不断求知探索的精神,带着组织的关怀和热爱,全体学员将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求是钻研的精神投入到培训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