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湖北省“赋能制造”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3日上午,湖北省“赋能制造”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晓华、郭涛以及130余名湖北各地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丁望斌首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围绕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和此次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展开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大是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作为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建的红色大学,中国科大建校以来就在量子物理、高温超导、语音技术、纳米材料、空间科学等科研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丁望斌表示,湖北与安徽系兄弟邻省,希望通过培训,各位领导学员能够更加系统地了解智能制造专业知识,为湖北省“赋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为湖北省整体发展、以及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海军向筹办此次培训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学习研讨开阔思想眼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扎实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刘海军就办好这次专题研讨班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努力取真经见真知;二是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三是要锚定目标、提能赋智,全力抓落实促发展。他强调,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校内规定,执行学员守则,强化自我约束,弘扬良好学风,切实将本次学习培训转化为推动全省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主要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技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课程内容涉及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及未来趋势,创新驱动下落实“双循环”发展格局,政府引导下的招商和制造业发展等领域,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以进一步提升培训班学员的前沿理论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