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重庆市沙坪坝区高质量建设“科创智核”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打好“科创牌”高质量建设“科创智核”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兼)许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何友明,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郭明月以及40余名基层领导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蒋一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概况。他说,中国科大作为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从“两弹一星”到同步辐射、铁基超导,从“墨子号”卫星到光量子计算机,中国科大自建校以来,立大志、师大家、做大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科教报国不断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近年来,在量子信息、高温超导、语音技术、纳米材料、空间科学等为代表的科研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性成果,他希望所有学员经过培训班的学习研修,切实提升能力和素质,共同为建设强国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涛代表沙坪坝区向为筹备本次培训班的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创新既是抢占发展制高点、彰显区域竞争力的核心路径,又是沙坪坝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推动沙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沉心静气,学出态度;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学出成效;发扬精神、严明纪律,学出风范;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大局,通过实地看到、体会到、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收益,找到破解沙区科技创新难题的“灵丹妙药”,更好服务沙区创新驱动发展。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涉及国际形势与未来科技竞争、科技产业化过程的经验和难题等实战课程。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深入到安徽创新馆、合肥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科大讯飞、国盾量子、本源量子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以进一步提高研修班学员在科技工作中的视野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