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深圳光明“科学素养提升”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光明区干部科学素养提升“科学+”行动,提升干部对前沿科技知识和全球科技发展趋势的认识,325日,深圳光明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组织的“科学素养提升”专题研讨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锋致辞,光明区委党校副校长张璇出席并讲话。

芮锋向研讨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前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光明区干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光辉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发展成就。芮锋院长指出,从“永恒的东风”到新时代的号角,从1958年成立到如今朝世界一流高校奋进,从第一批学生入学到一位位两院院士走出科大,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科技的脊梁,一代代科大人用实践证明,世界科技的前沿、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中国科大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芮锋说到,中国科大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环境,有着独特精神积淀,是不忘初心科教报国,勇毅前行追求卓越的沃土。他表示,深圳作为创新之城,光明区作为深圳市未来发展的主干力量,是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保障和支撑。希望各位干部能够感受科大学术氛围和科大精神,从量身设计的课程中完善科学知识体系、强化科技成果运用、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素养,适应新时期工作需要。

光明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张璇代表光明区区委区政府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表示感谢。张璇指出,区委区政府对这次专题研讨班高度重视。这次举办“科学素养提升”专题研讨班,既是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光明区干部科学素养提升“科学+”行动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大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此次专题研讨班聚焦光明区“科学素养提升”的主题,依托合肥科技创新的优势,深入学习“五懂课程体系”,实地调研合肥科学城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先进做法;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此次专题研讨班课程安排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要举一反三,结合课程所学,用专业思维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保持开放胸怀,拓宽视野格局,主动把光明科学城建设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的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要树立特区干部良好作风形象,所有学员必须服从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树立良好学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五天,既有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技术转移转化等专题讲座,又有中安创谷、中科类脑等现场教学,培训课程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