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深圳市龙华区“首席数据官”人工智能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8

18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首席数据官”人工智能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公共事务学院高端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开班式由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培训管理部副主任马文芬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锋同志、龙华区各带队领导和学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芮锋副院长致辞

芮锋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龙华区干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给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光辉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发展成就。他指出,从“永恒的东风”到新时代的号角,从1958年成立到如今朝世界一流高校奋进,从第一批学生入学到一位位两院院士走出科大,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科技脊梁,他们用实践证明,世界科技的前沿、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中国科大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一代代科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芮锋说到,中国科大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环境,有着独特精神积淀,是科大承担高校责任,不忘初心科教报国,勇毅前行追求卓越的渥土。他表示,龙华区作为深圳市未来发展的主干力量,是深入推动构建具有龙华特色优势的人工智能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支撑。希望各位干部能够感受科大学术氛围和科大精神,从量身设计的课程中进一步强化对新发展理念和现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大数据管理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龙华区区委领导刘少明同志讲话

龙华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少明同志代表龙华区人社局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公共事务学院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干部在百忙之中参加特训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龙华正在抢占数字化发展新赛道、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探索。王卫书记对提升领导干部人工智能素养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了《人工智能专题培训方案》,并要求领导干部要带着“工作场景”赋能加强学习。振华常委在开班仪式上对大家提了立足岗位学、带着问题悟、形成方案用三项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心投入、学有所获,争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中国科大作为顶尖高校之一,为祖国培育出大批人才的同时,更是为推动前沿科技发展融合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龙华区干部们把握好本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注重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开展微调研、撰写信息建言献策等方式,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龙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的第四项议程是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党校以及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锋同志等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承担高校责任,不忘初心科教报国,勇毅前行追求卓越,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此举办龙华区“首席数据官”人工智能专题培训系列活动,培训班安排了围绕“人工智能”主题的丰富的现象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党校以及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当晚,培训班针对龙华的发展现状,安排了分组研讨活动,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构建具有龙华特色优势的人工智能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支撑做出贡献。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