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成果转化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成果转化研修班在我校隆重举行。丁望斌书记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致欢迎辞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丁书记分两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同时对“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件大事”直到“十一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内核。最后,丁书记表示,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努力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同时也要牢牢守住法纪底线,同时再次对参与此次研修班的专家们表示了欢迎。来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40余名专家参与本次研修班。

 

 

11月27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为学员们讲授第二次课程,夏辑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以“创新驱动战略与合肥大科学工程”为主题,介绍了合肥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和大科学工程建设成果。他强调,创新现在是合肥的一张靓丽名片,合肥以后也会将科技创新贯彻到底,希望各位专家有机会能多来合肥调研。最后,夏辑副厅长祝学员们在此次研修班学习过程中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第一天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的研修班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多多学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经验,同时也能和来自中科院其他研究所的同仁们相互交流学习,找到了后续研究工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前进方向。在后续几天的培训中,还将陆续开设《技术转移转化的模式与成果的利益分享机制》、《科技产业化过程中的经验与难题》、《技术转让合同的签订与风险防范》等专题课程,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的方式,学员们还将进一步学习到更多的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实践经验。

 

本次研修班选取科里科气科学岛站、硅谷大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等地点开展现场教学,推动了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