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包头市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9

20231016日,包头市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东区顺利开班,包头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60人参加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词,蒋文娟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最新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并表示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学校教育、师资和平台等资源尽最大努力满足地方政府或企业需求,更好地发挥为社会、为企业、为行业服务的高校职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大贡献。

包头市总商会会长段晓峰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她指出,每个人都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只有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才能够在未来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加深了解,增加互动,互相启迪,借鉴各自的成功经验和教训,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共同探索包头市发展的创新路径。

开班典礼结束后,原省委党校吴凯之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专题党课”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培训第一课,深入浅出地讲解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体系与核心精髓,带领学员们学思想,强党性,牢筑企业家的信念基石。本次培训还邀请相关专家就“创新与创业”、“企业风险预判与危机沟通”、“全球政治经济与中国战略选择”、“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新时代宏观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从企业管理、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开阔学员们的知识视野,提升企业管理思维。

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们深入阳光电源、科大硅谷、江淮蔚来汽车、安徽创新馆、中科院等离子研究所、科大校史馆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合肥市近年来通过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包头市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担好使命,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动力,不断推动包头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实现包头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