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深圳燃气2023年异地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1

109日上午,深圳燃气2023年异地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部副主任马文芬主持,来自深圳市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各分公司的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上学员代表卢智文首先作表态发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芮峰、深圳市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苑分别作开班致辞。

在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卢智文首先作表态发言,首先对集团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相关部门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接着,卢智文向全体学员发出三点倡议:第一,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第二,严明学习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第三,深入学习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并表示,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集团公司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芮副院长接着作开班致辞,芮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对深圳市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干部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从学校的办学背景、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等方面,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其次,芮副院长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方面的认证排名,相关专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排名以及科大院士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大学具有三大社会功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科大始终坚持科教结合、协同创新,不断产生原始创新成果,催生变革性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均取得了骄人成就。最后,芮副院长祝学员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愉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林副书记为本次领导力培训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对本次培训的支持与协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指出,为更好地推进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贯彻实施“高质量转型发展年”相关工作部署,促进异地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培训重在强化异地公司管理人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党校的思想引领作用。随后,林副书记转达了集团公司领导的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加强提升自我;三是遵守学习纪律。最后,林副书记借用中科院院长、中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先生说过的一句话:“瀚海星云万里路,红专并进启新程”,表示在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下,希望本次培训能够给学员们带来新的感悟和启发,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后半段,双方领导一起为培训班授旗。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深圳市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各分公司的中层领导干部将以“学员”的新身份开始在科大为期三天的学习。后续的培训,重点开设了《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背景下产业发展与创新》《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清洁能源市场拓展》《情景领导力提升与高效团队建设》等专题课程,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的方式,期望学员们将通过此次学习。能够不断获得新的感悟、新的启发,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紧跟集团公司的发展步伐,在推动集团公司更好、更快向前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自我、更好地体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