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链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23

82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链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区科技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崇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叶五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市区县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叶五一在致词中代表公共事务学院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莅临开班典礼的领导、参训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叶五一指出,在当今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社会变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学习的重要性尤其突出。安徽近年来通过资本招商的质量效益型增长、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了“传统农业大省”向“新兴产业聚集地”的跨越式发展。他表示宁夏是祖国大西北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和“塞上江南”的美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师资和平台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希望此次培训能够真正助力宁夏全区产业链招商,赋能科技创新实践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陈崇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来到合肥,相聚在“英才之摇篮,创新之重镇”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通过多元化立体化投融资体系,助力城市打造“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地标,实现了战略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双赢。本次培训在授课专家和授课内容方面,作了很多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培训内容丰富,围绕合肥市产业基金运作模式及经验分享、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合肥资本招商、地方政府科学预判风险的过程分析与能力建设、智能制造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等,紧密贴合当前招商热点和重点以及招商工作的实际,旨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眼界、提升能力,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陈崇军还就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历时五天,主要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企业投资、资本运作、科技创新发展等主题开展学习,除了课堂讲授以外,还将赴相关产业链公司、高科技企业、机构等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