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东营市学习借鉴“以投促引”合肥经验,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23

821日上午,东营市学习借鉴“以投促引”合肥经验,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国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书记丁望斌致欢迎词,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东营市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丁望斌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对东营市各位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及其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部愿意利用学校在师资、学科和平台方面优势,为东营市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学习借鉴“以投促引”合肥经验提供服务。

 孙永随后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为本次培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他指出,“双招双引”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产业研究、项目谋划的能力水平。突出招大引强、前沿高端、强链补链、优势领域,为推动招商引资加强对外合作奠定基础、争取主动。二是要着力提高协同作战、精准招引的能力水平。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形成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三是要着力提高专业服务、推进落地的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合肥市保障项目落地、全程跟踪服务的方式方法,结合东营实际,以招商引资全生命周期国家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契机,组织编制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标准,系统构建提升服务标准体系。

开班仪式结束后,东营市各级干部将以“学员”的新身份开始为期五天的学习。本次培训,重点开设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未来展望》、《双招双引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解读》、《合肥招商》等专题课程,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的方式,学员们将学习合肥市在人工智能推动工业发展、双招双引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世界级显示产业集群以及智能制造成果转化等方面先进做法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