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咸阳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26

为进一步提升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推动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受中共咸阳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的委托,724日,咸阳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咸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咸阳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小兵、咸阳市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权忠红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小兵主持开班典礼。

丁望斌在致词中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莅临开班典礼的领导、参训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当今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社会变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学习的重要性尤其突出。咸阳是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城。自古以来,咸阳因重才而兴盛、因用才而闻名,历史上的无数仁人志士,咸阳业。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此次培训,更新知识,开拓视野,启发洞察力,提升专业能力,深刻审视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其趋势,引领和找到企业改革创新突破口,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咸阳市的经济腾飞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咸阳市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权忠红宣读培训日程安排和培训纪律要求。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学校培训相关制度,要专心致志地学习、潜下心来认真学习,通过交流研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思践悟,切实提高理论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王宏兵部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学习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企业治理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迫切任务,是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他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部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付出了辛勤艰苦的努力。他强调,随着西安—咸阳一体化纵深推进、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建设见效成势、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咸阳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叠加、大有可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牢记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助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珍惜机会,潜心钻研,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激发动力,要在学习中增强服务大局的本领,坚决把党中央和陕西省委、咸阳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谋划发展战略、确定经营路径、完成重点任务全过程;要在学习中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让改革创新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在学习中增强治企兴企的本领,全力推动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国企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主要围绕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战略决策、创新发展、资本运作、现代企业管理以及领导人员治企兴企能力提升等主题,采取集中授课、参观教学、实地考察、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咸阳市属企业和县市区属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共有50名企业领导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