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04

73日上午,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区四楼会议室举行。魏玖长教授致欢迎辞,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温州市各界的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魏玖长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创办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国内影响力等情况。他表示,党外代表人士是党和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组成的爱国统一战线越需要把思想真知转化为政治自觉,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愿意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师资和平台资源,尽最大努力满足在课堂设置、教学内容和师资配置等方面的需求,助力温州各界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发挥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优势与作用。

吴道静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公共事务学院为本次培训班开班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之所以选择在中科大举办,是因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声誉高、实力强,有着强大师资力量和先进研究设施的国内顶尖大学,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多思多悟,精学细研,学以致用,潜心做一个“读书人”,努力使自我在政治觉悟、思维拓展、实践潜力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还就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习纪律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参训学员主要学习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合肥创新高质量发展实践、风险管理能力建设、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课程。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够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进一步体会到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实质,并把校训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观念进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为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温州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