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安徽明生电力投资集团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3-07-03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72日上午,安徽明生电力投资集团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安徽明生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文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以及来自明生集团机关及其所属企业的60余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丁望斌书记首先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对明生集团管理骨干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培训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当今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社会变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科技强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人才是创新科技发展实现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基础。今年222日,明生集团与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性、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丁书记表示,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开班,正是落实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双方全面开启校企合作共赢的新的篇章。

郭文铸总经理随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明生集团第一次将管理骨干培训放在高校里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机会难得,非常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大力支持。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抓住时代变化机遇,加快公司转型和创新推进发展,常态化地做好明生课堂和集中培训学习。二是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不断的学习与检验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郭文铸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勤于学习,严于自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三是要学习“弹钢琴”,即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确保学习效果。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个月,将参照MBA课程教学模式,结合电力企业的特点,首期开设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微观经济学、电网系统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五门课程,系统化地讲授相关的课程内容。培训形式采用课堂讲座、研讨交流与课程考核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是明生集团公司推动校企人才交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准,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及建设具价值创造力的现代产业集团提供人才支撑。培训班的正式开课,也标志着我院和明生集团的校企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