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凝聚思想共识,锤炼业务能力——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能力,构筑起专业型、复合型、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支撑,1127-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新进员工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半,采用理论授课、研讨交流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特别邀请了朱老师讲授《二十大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徐教授讲授《中国科技与世界大势》,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吴教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保密办杨主任讲授《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以及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研究专家庄老师讲授《量子技术与金融应用前瞻》等专题课程。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学习,并参与27日晚上第二组的交流研讨。武建军行长在学习中强调,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精准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业务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的调节作用,切实支持国家实体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稳健发展贡献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力量,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参训学员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南针,是动员令。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前沿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既有前沿科技知识,也有传统文化的新人新见,对大家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全面落实二十大对金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扎根金融一线,服务江淮大地,勇于实践创新,努力学习研究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在理论学习中拧紧信念开关,在业务研究中明晰行动坐标,立足本职、全面提高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安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