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专题培训赋能充电 互学共促淬炼成长——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务干部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1121-2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机关党支部及局属党组织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院党委书记丁望斌致欢迎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年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爱珠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丁望斌在致辞中指出,我院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多年来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交流,在科研、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双方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长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年稳巡视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系统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对于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系统党务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享誉全国、享誉世界的重点名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希望各级党务干部抓住这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求真务实,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在实践中以高质量党务工作,引领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采取分组讨论、专题授课等形式进行学习,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覆盖面广,有效拓展了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党建工作思路,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对于提升全局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间,还设置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与路径”、“领导干部的心灵智慧”、“中国管理智慧——礼乐人生”、“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未来展望”、“领导力提升之激励艺术”、“创新发展与安徽科技创新实践”等课程,从领导科学、管理科学、科技创新、人生哲学等方面,开阔了广大党务干部的知识视野,陶冶了情操,也充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务干部与知识为伴,与真理同行,在学习中锻造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完成全部的教学计划后,25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既是一场理论和知识的充电,更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对于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素质水平,推动新时期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