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搭建“充电站” 架起“交流桥”——福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6

       1121-24日,由深圳福田区工商联主办,我校承办的福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我校顺利举办。专题研修班以“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集中研讨+推介交流”的培训模式,因班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又深刻的教育培训活动。

        11月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我院执行院长魏玖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作开班动员。福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中原,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振远以及4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开班仪式。随后,魏玖长教授为企业家们作“企业危机预判与危机沟通”的学术讲座。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迎老师讲授“二十大精神解读——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原合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华艾老师讲授“创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课程。专家教授们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精彩的阐释让企业家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合肥作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近年来,“创新”基因已深刻融进这座城市的血脉。为了让企业家们更直观、最真切地感受到合肥深厚的创新文化底蕴,11月22-23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科学岛,参观了EAST大科学装置的实验大厅、控制大厅和科学家精神基地近距离感受人造小太阳亲身体验观察国家大科学装置与现场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在合肥市高新区,考察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亲身感受这家国际知名的技术创新企业及民营企业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滨湖新区,参观了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安徽创新馆,实地观看了智能制造、量子魔盒、稳态强磁场装置等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亲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以及成果应用改变生产生活的震撼。

        本次培训应委训方的要求,我们还尝试联系了合肥市高新区政府、庐阳区政府,创新培训搭台融合的新形式,进一步挖掘高端培训的潜能,架起两区互学习的桥梁为共同推进两区发展搭建友好的平台。在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平、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利军、驻深办许良杰参加了双方的座谈交流会,会后企业家们考察了中安创谷科技园。在庐阳区,参观了中科大校友创新园,先后调研了长庚光学、华创鸿度、恒烁半导体(合肥)等公司。参观结束后,举办了合肥庐阳-深圳福田“双招双引”交流推介会。庐阳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邢志刚、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纪志宏分别介绍了两地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欢,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参加了推介会。

        本期研修班历时五天,内容详实,师资力量雄厚,组织得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培训班于1125日圆满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