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合肥燃气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高质量发展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0日上午,合肥燃气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合肥燃气大厦报告厅隆重开班。开班仪式由合肥燃气学院院长高阁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合肥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曙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合肥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仁晟以及来自燃气集团的8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丁望斌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合肥燃气集团的各级领导对于我院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并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合肥燃气集团和中国科大是邻居,燃气集团多年来为保障科大校园燃气的安全供应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相信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合肥燃气集团的深入合作和共同发展,更好地为合肥燃气事业的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合肥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曙和在讲话中表示,这是在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的关键时刻,利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一丰厚优质的教育平台和资源,组织开展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脱产集中培训,也是集团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人才基础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张曙和代表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了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学习态度,落地学习成果;培育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领悟大师学识,感受大师风范等四点要求。张书记强调,集团全体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运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集团四十周年的新的历史起点,要抢抓机遇、趁势而起、真抓实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为促进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以学促干,学以致用,采用全封闭、全脱产培训,课程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立足正在做的事情,针对改革发展中的特点、难点、堵点和痛点,以低碳发展和融合发展为抓手,顺应全社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强化科技赋能,着力在大数据、物联网、元宇宙等新型技术方面提高学员们的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加快推进燃气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