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新闻
六盘水市科技创新与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上午,贵州省六盘水市科技创新与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贵州省六盘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邦富,以及50余名科技一线的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倪永强主持。

  丁望斌首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围绕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概况。他强调,中国科大是因“两弹一星”而创建的红色大学,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和“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核心任务,努力建成具有科大风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他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利用此次培训,走进科大、了解科大,积极探索与科大交流合作的机会。

  宋邦富向筹办此次培训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一线干部要感受中国科大深厚的科研基础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加深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和了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热情,推动六盘水市科技产业转移示范地建设,实现六盘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宋邦富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培训纪律,保持优良作风;二是要用心学习领会,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线。

  开班式结束后,丁望斌为全体学员作《认真学习“7·1”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治国》的开班第一课。他分别从学习“7·1”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影响我国法治建设的因素四个方面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他指出,新时代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全面领导,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全过程。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论述、世界科技前沿与热点、创新思维和创新管理、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等领域,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以进一步提高培训班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